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阳一小开展假期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1 16:20 来源:旌阳一小 作者:管运会 图∕文 浏览:
【字体大小:

2022年寒假已至,为加强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管理教育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寒假生活,近日,旌德县旌阳一小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假期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加强教育,增强意识。寒假前,各班召开主题班队会,班主任集中向学生讲述假期安全注意事项,教育引导学生学习交通安全法规,认识交通标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证“黑车”、农用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拼装车和报废车;掌握用火、用电、用气等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

内容新颖,提高兴趣。为提升学生的安全素养,学校组织全体学生用个人安全账号登录宣城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观看“平安寒假”互动短片,学习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防诈骗、急救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家校携手,共保安全。寒假期间,学校通过家访以及向学生家长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向学生和家长宣传安全教育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温馨提示家长:假期里,加强对孩子的思想道德、文明礼仪和公共安全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在寒假期间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等主题活动,履行好对孩子户外活动的监管,确保孩子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强化检查,消除隐患。寒假期间,学校组织安全领导组成员对校园及周边进行了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全覆盖。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为新学期正常开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