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持续做好非税收入收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1 16:14 来源: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作者:郑茹莹 浏览:
【字体大小:

非税收入是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从三个方面入手,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形成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协同共治合力。

一是思想再动员,突出联动性。明确划转工作领导组职责,成立工作专班,由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牵头组织实施,调配人员,明确职责,具体负责划转日常工作。联合县财政局、县数据资源局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城管局等原征收部门建立协调对接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

二是举措再强化,突出周知度。针对非税划转后,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重点难点事项,突出操作性,开展针对性培训,全面提升前台窗口人员的业务能力;制作《土地闲置费等四项非税收入政策问答》宣传册进行发放,通过微信、短信平台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提升缴费人对政策流程的熟识程度。

三是沟通再加力,突出常态化。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由政府牵头推动,建立税务部门牵头,财政、自然资源、城管、住房城乡建设、人行等部门参与的综合联络渠道,建立常态化会商机制,及时研究解决本地划转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形成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协同共治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