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兴隆镇:建设文化大礼堂 打造农民精神家园

发布时间:2021-07-29 14: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柳发娟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兴隆镇全面完成镇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大礼堂的升级改造,成为当地居民畅享文化资源、感受文化氛围的重要场所。

整合资源,量身定制。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文化大礼堂建设工作,在文化大礼堂建设中深入挖掘本镇的历史人文和地域特色,同时在建设中将现有的软硬件资源进行重新整合,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量身定制”建设方案,花费近一个月时间通过“旧址出新”的方式建成一栋建筑面积300平米、环境干净整洁、各功能室齐全、文化气息浓厚的文化大礼堂。

功能融合,多重展示。一楼将原有的综合文化站办公室融入了旅游驿站和镇情村情介绍,一楼到二楼过道分别为兴隆故事人物篇、兴隆镇文化大礼堂宣传标语和兴隆故事篇(表灵塔、四世一品、大礼四姓的故事等)。二楼功能室为电子阅读室(美食展示室)和图书阅读室(机关书屋、留守儿童活动室)。二楼到三楼过道为兴隆故事农耕篇(悬挂了各式各样的小件农具)、“云上梯田”农耕摄影活动作品展(近两年部分旌德本地摄影家和外地摄影家作品)和兴隆故事民俗篇(编草鞋、纳鞋底等),三楼功能室布置有书画室(诗词申创室)、群众健身活动室,增设了道德微讲堂(科技理论宣讲室)。

强化管理,发挥活力。加强对文化礼堂的管理,明确2名专人负责文化礼堂工作,动员“五老”、志愿者等社会人员和力量参与文化大礼堂的运行和管理,文化礼堂还结合道德讲堂、留守儿童活动室、书画室等阵地的不同功能需求,制订出科学合理的规章制度,方便农民群众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和培训教育。为真正使文化礼堂热起来、活起来,在确保文化礼堂各功能设施保持每天开放8.5个小时的基础上,还加强对服务内容和活动的统筹引导,做到宣讲展览进礼堂、厚德文化进礼堂、民俗文化进礼堂,做到安排有计划、活动有组织、展陈有更新、场地有管理,使文化礼堂活动常态常新。要求各村积极谋划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培育特色文体团队、志愿者团队,通过乡风传承、教育教化等活动培育乡村文化“一村一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