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宣城市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国家试点启动会暨业务培训会在旌德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5 21:08 来源:旌德县医保局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4日,宣城市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国家试点启动会暨业务培训会在旌德县召开。省医保局医药服务处处长王庆安到会指导并讲话。宣城市医保局局长周小红到会专题动员,副局长张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医疗保障局决策部署的工作要求。实施按病种分值付费支付方式改革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的重要体现,是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牛鼻子和主杠杆,是保障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医保精细化管理的现实需要,必须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试点目标,实现住院以按病种分值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支付方式;二要准确把握试点内容,实行区域总额预算管理;三要准确把握试点步骤,严格按照国家《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工作方为有效推进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国家试点工作,5月14日,宣城市区域案》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试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压实工作责任;二要强化沟通指导,加强信息沟通,争取齐头并进;三要强化督查检查,建立通报制度,推进工作落实,努力为全国试点工作贡献宣城力量,力争打造宣城样板。

会议解读了《宣城市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旌德县医保局、宁国市人民医院进行大会交流发言,有关专家分别对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病种分值付费技术规范等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市医保局、财政局、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参与试点的宁国、绩溪、旌德三地医保局、财政局、卫健委及试点定点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