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俞村镇:全力推进处理枯死松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6 16:39 来源: 作者:吕微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有效控制松材线虫病,防止其不断扩展蔓延,保护森林资源,俞村镇高度重视,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按照上级指示要求,积极开展枯死松木清理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将枯死松木清理纳入镇村目前工作的重点,确定镇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村组配合落实的工作机制,镇村干部各司其职,共同抓好枯死松树清理工作,确保早发现、早处置。

二是宣传广泛、普及到位。利用大喇叭、宣传车、宣传单页、标语横幅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松材线虫病的危害性和预防除治工作的紧迫性,让全镇人民共同参与到防治工作中。

三是加大管理,严防流失。加大对枯死松树除治及传播的防控工作,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擅自采伐、利用及调运枯死松木,对山场上采伐的疫木、农户家堆放的疫柴一律就地焚烧除治,斩断病死松木传染源。

俞村镇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任务涉及桥埠村和凫阳村21个小班1700余亩22000余株。截至目前,已清理20000余株,剩余未完成清理的株数,镇林业站正在督促招标企业抓住当前有利天气,加快疫木除治工作,确保在3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疫木除治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