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中共旌德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0 18:13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9日,县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县委书记储德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沧浪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储德友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重大部署。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就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和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扛起管党治党的使命担当,坚决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旌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储德友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辩证把握新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2020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组织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作风效能进一步提升,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但当前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一刻不停、一以贯之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夺取新阶段反腐败斗争的新胜利。

储德友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见行见效、推动党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确保“两个维护”自觉坚定;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在不敢腐的震慑上、不能腐的制约上、不想腐的自觉上持续发力,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坚定不移深化警示教育,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破坏营商环境行为,着力纠“四风”树新风;坚定不移深化监督体系,强化党内监督、专责监督、巡察监督、日常监督,切实增强治理效能;坚定不移深化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贯通执纪执法、强化自我约束,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储德友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工程,事关党的各项建设,涉及全体党员和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需要党组织坚强有力予以推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抓牢抓实主体责任,落小落细监督责任,引领引航“关键少数”,严肃严明换届纪律,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挺在前面,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王沧浪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就抓好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保障作用;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充分发挥利剑和纽带作用;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推动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坚持从严从实,建设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主要精神,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纪委第十五届六次全会决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