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8 15:53 来源: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20年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民生工程项目绩效评价办法的通知》要求,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联合旌德县财政局对我县2020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民生工程建设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并对照《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指标表》对建设情况开展自评。

决策:自评得分8分

一、项目立项 立项程序规范性

1.“三品一标”农产品发展目标5个,符合要求,并上报市农业农村局。

2.规模生产经营主体的农产品追溯目标7个,符合要求,并上报市农业农村局。

二、绩效目标 绩效指标合理性

根据本县农业人口数量、发展目标等因素,合理分配追溯体系发展目标任务数,“三品一标”农产品发展目标5个,规模生产经营主体的农产品追溯目标7个。

三、绩效目标 绩效指标明确性 

1、县农业农村水利局会同当地财政局制定了项目实施方案,并及时上报市农业农村局备案。
    2.针对项目实施,结合省级下拨项目资金及县级财政配套资金制定实施方案

佐证材料目录: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财政局关于印发《旌德县2020年农产品安全追溯体系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旌农水联〔2020〕6号)


过程:自评得分27分

一、组织实施 管理制度健全性

1、专门组织召开了3次专题会议分别就民生工程的筹备、启动和推进进行部署,并成立农业农村水利局系统实施民生工程领导小组,明确分管负责人,出台了《旌德县2020年农产品安全追溯体系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方案》。

2、出台针对民生工程项目的专项扶持政策。

3、资金专账管理,专款专用,台账规范,资金分配、审批、审核、拨付,科学合理

佐证材料目录:

1、召开会议、成立工作小组

(1)关于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民生工程筹备会的通知(旌农监局〔2020〕2号)及会议记录

(2)关于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民生工程启动会的通知(旌农监局〔2020〕4号)及会议记录

(3)关于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民生工程推进会的通知(旌农办〔2020〕89号)及会议记录

(4)关于成立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系统实施民生工程领导小组的通知(旌农办〔2020〕72号)

2、出台扶持政策

(1)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开放、促进发展的若干规定(试行)的通知(旌发〔2012〕18号)

(2)关于促进农民增收实施意见(旌办发〔2013〕44号)

(3)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与相关工作挂钩的通知(旌农办〔2019〕28号)

3、资金管理

资金专账管理,专款专用,台账规范,资金分配、审批、审核、拨付材料

二、组织实施 制度执行有效性

1.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市场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情况专项检查;并建立随机抽检机制,在全县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点,每月随机进行监督性抽检;资料真实、齐全、准确。

2.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的,2020年未发现问题。

3.每月按时报送信息报表及月工作小结。

4.按时上报上半年、全年总结和年终绩效评价。

佐证材料目录:

1、专项检查

2、2020年旌德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性抽检、例行监测工作机制

3、月信息报表及月工作小结报送情况

4、上半年、全年总结和年终绩效评价

三、组织实施 资金执行率

规模生产经营主体和“三品一标”农产品资金100%奖补到位佐证材料

佐证材料目录:

奖补到位佐证材料

四、组织实施 资金使用合规性

1.实施方案中落实经费使用方向和补助标准,建立相应资金使用管理制度。

2.开展项目先进现场验收,对于符合要求的企业发放奖补资金,确保资金监管到位;并结合日常专项检查强化过程监督检查,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佐证材料目录:

1、关于印发《旌德县农业财政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旌农办〔2016〕85号)

2、旌德县农委财政专项资金报账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3、旌德县民生工程资金管理办法

4、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民生工程县级验收



产出:自评得分45分

一、产出数量 实际完成率

1、完成年度“三品一标”发展任务数5个

2、完成规模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入驻省追溯管理信息平台目标任务7个

二、产出质量 质量达标率

1、完成“三品一标”发展目标6个,任务数5个

2、完成“三品一标”追溯二维码任务

3、完成规模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入驻省追溯管理信息平台目标任务

4、完成规模生产经营主体农产品有效使用追溯二维码标签带码上市任务数

5、“三品一标”监测合格率达98%以上

佐证材料目录:

1、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民生工程实施清单

2、“三品一标”认证证书

3、安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追溯平台截图


效益:自评得分20分

一、项目效益 实施效益

1、召开追溯主体培训会

2、完成“旌德灵芝”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保护

3、开展项目宣传,在学习强国、安徽日报、安徽财经网、宣城市人民政府网等平台发布信息

佐证材料目录:

1、追溯主体培训会

2、“旌德灵芝”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保护实施方案

3、开展项目宣传信息报道

二、项目效益 社会满意率


加分项:自评得分2分

安徽格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区块链追溯建设

佐证材料目录:

区块链追溯建设合同


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2020年1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