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旌德召开全县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2 09:12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程钰洋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1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夏仕福主持会议,副县长刘明辉部署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所属专项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事关转型发展全局,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随着春节临近,输入风险和防控压力不断增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绷紧思想之弦,密切关注疫情形势,科学精准抓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吴忠梅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形势,严明责任。目前,国内现在有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73个。当前,我们绝不可以掉以轻心,必须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毫不松懈全力做好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各镇各单位要树立战时思维,迅速行动,走在病毒前面,严守关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控制、及时追踪溯源;要稳妥有序做好重点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扎实推进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坚决落实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各项工作要求。

吴忠梅强调,各镇单位要尽责履职,要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和原则,严而实的执行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人员聚集多等特点,在外防输入上下功夫。要紧盯外地来(返)旌人员,压实社区(村)网格化管理,精准管控。要密切关注农村等薄弱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警惕,久久为功。要紧盯入境返旌人员,严格落实“14+7+7”隔离观察和健康管理措施。要紧盯冷链食品监管,做好运输、储存、生产加工、销售全流程管理。

全县上下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双零”成果,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