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全省第五期生态环境执法岗位培训班在旌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09 08:17 来源: 作者:陈欢 图/文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7日上午,全省第五期生态环境执法岗位培训班在我县正式开班。省环境监察局局长贾良清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环境监察局副局长史安龙,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王健出席开班式,县政府副县长解浩到会致辞。本次培训班为期六天,参训人员共计170余人。

贾良清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强化生态环境执法培训是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保障,是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的应有之义。

贾良清强调,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系统要将“三个治污”贯彻执法工作始终。坚持精准治污,要突出重点,落实差别化监管。坚持科学治污,通过智慧监管方式探索实施非现场监管的有效途径,做到现场执法与非现场执法监管相结合。坚持依法治污,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建立完善了生态环境系统随机抽查“一单两库”,严格落实《安徽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规定》。

解浩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班安排在旌德举办,充分体现了省生态环境厅对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是对我县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我县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鞭策和支持。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全面提升旌德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能力和水平,真诚欢迎各位参训的领导和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给予旌德关心和支持,对我县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课程全面、针对性强,培训内容丰富,授课内容实际。主要涉及“两山”理论在旌德实践创新的经验与启示、如何做好环境行政处罚案件现场调查取证工作、新时代生态检察工作、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工作要点、网络舆情应对策略、环境执法证据收集与执法风险管理、新固废法解读、环保大练兵先进案例及如何依法分类处理环境信访诉求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