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启动2020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08:50 来源:旌德县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根据农业农村部的统一布署,旌德县2020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在三溪社区拉开序幕。据了解,此次宣传月活动从10月23日开始至11月22日结束。活动由县农业农村水利局主办,县水产站承办,由县水产站、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河湖管理站、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等工作人员组成宣传工作小组,通过开展进“四区”(学区、社区、保护区、景区)科普宣传活动,以“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宣传和普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知识及法律法规,特别是长江重点水域禁捕政策,加强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禁捕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着重提高群众积极性、参与性及实践性,使宣传活动更具实效,引导社会形成水生野生动物保护行为和习惯。

为提升宣传效果,县水产站在此次宣传月活动中周密筹备,精心准备了丰富的宣传制品。并结合该县实际情况,在三溪镇三溪社区、蔡家桥镇中心学校、朱旺景区、徽水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开展进“四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蔡家桥镇中心学校组织了全体小学年级的52名同学集中观看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视频,集体宣读了《保护渔业资源的倡议书》,并观看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展板。县水产站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旌德县特色的水生野生动物及水生野生动物的保护知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活动中向每位同学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宣传制品。通过宣传进校区,有效引导同学们从我做起,积极投入到水生野生动物保护行动中来,充当一名小小的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员,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共同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关爱水生生物,共建和谐家园。

活动共出动宣传车2辆、制作宣传视频1个和宣传展板6块、悬挂宣传条幅4条、发放《保护渔业资源的倡议书》等宣传资料800余份、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宣传制品7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取得了明显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