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7 17:44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王军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16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储德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孙立志、高百金、夏仕福等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强军》系列纪录片第八集《伟力》;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主持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时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精神,《关于省供销社系列腐败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宣城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有关内容。

会议强调,要突出第一要务,心无旁骛推动更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要紧密结合我县实际,主动抢抓政策机遇,积极研究破解难题,全力以赴推进“四年活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民生工程,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维稳等工作,着力推动旌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当前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加强组织领导,逐级逐项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做细做足各项防御措施,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抓实抓好军民融合和基层治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军民融合发展任务落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实抓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央的战略意图,搞清楚“为什么融”“融什么”“怎么融”,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和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平安旌德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认真实施“党建+三治融合”提升行动,全面深入分析研判各领域社会治理现状,找准短板弱项,加快整改解决,推动工作落实和能力提升,不断推动旌德社会治理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个抓好”要求,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不懈抓好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及时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的各项组织制度,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党校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党校、各基层党校要把党校姓党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遵循党的政治路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内容,引导广大学员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提升理论教育质量,要努力打好旌德绿色品牌。省委部署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尽责,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