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三做好”推进“安康码”应用便民工程

发布时间:2020-06-28 09:48 来源:旌德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作者:张绍霞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增强人民健康管理,旌德县坚持以民为本,通过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提高群众便捷生活,全力推进“安康码”应用便民工程。

一是做好责任分工细化。结合旌德县实际,增设“安康码”推广应用专项工作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具体职责,印发《旌德县“安康码”应用便民工程实施方案》,根据各部门职能分工,推广、拓展“安康码”功能与应用。建立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强督促检查,按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做好申领全面覆盖。通过发布通知与操作指南、线上媒体宣传、镇村干部实地走访、张贴宣传海报、召开工作推进会议等方式宣传推广“安康码”,鼓励居民积极申领。截至目前,全县“安康码”申领人数15.9万人,达常住人口数的107%,占2019年4G用户数的154%,切实做到申领全覆盖,全面完成“安康码”推广任务。

三是做好指导服务保障。开展“安康码”民生工程培训,对各级管理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相关工作人员技术水平到位。建立县、镇、村、校级微信工作群,及时解答群众在“安康码”申领、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对于没有智能手机或留守在家的老人,由镇村干部上门手把手帮助申领,保障他们的正常出行和生活,确保群众会用“码”、用好“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