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电商扶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10:24 来源: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作者:閣静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拓宽农村产品销售渠道,帮助农村群众增加收入,旌德县有效推进电商利益联结机制建设,推动小农户与大市场有机衔接,使群众对农村电商发展有更强的获得感。
      一是开发“旌彩工社”扶贫微信小程序。旌德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积极开发扶贫小程序平台,于2020年5月20日,成功上线“旌彩工社”扶贫微信小程序,畅通了本地扶贫产品线上销售渠道。通过微信直接扫码无需关注即可进入购买,专门开设电商扶贫板块,将贫困户农产品在网上进行售卖。积极持续推动“电商企业+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你种我销、你养我卖”模式,推动电子商务精准扶贫。旌彩工社电商平台上线产品3类(电商扶贫、粮油米面、旌德名优),涉及55个品种,累计带动20户贫困户,帮助销售贫困户产品金额约2万元。
      二是多渠道积极组织开展电商培训。根据省、市2020年电子商务培训要求,采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多期专题电子商务培训,截止目前累计开展电子商务培训人数共247人。更加注重对全县电商网点经营者、驻村扶贫工作队、大学生村官、村“两委”、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等群体的培训,发挥企业家电商带动作用。
      三是形成电商扶贫农产品信息收集机制。下发了《关于做好贫困户农产品信息收集工作的通知》文件,建立了农产品信息联系卡制度。逐户走访贫困户,摸清可售农产品信息,填写《旌德县电商扶贫农产品信息联系卡》,做到一户一卡、定期登记、定期更新。共汇总全县贫困户289人,都建立了联系卡。共收集贫困村家庭农场15家,贫困村7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建立了灵活的农产品信息收集渠道。并根据产品类别推送至相应电商企业。

      四是组织各单位开展采购电商扶贫产品活动。利用端午节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以发放爱心消费券的形式,积极引导全县单位职工在节日慰问品中优先采购扶贫产品。此次活动累计带动全县12个单位进行采购,带动消费扶贫11万多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