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兴隆镇坚持四步走为贫困残疾群众上门服务

发布时间:2020-05-15 10:19 来源:旌德县兴隆镇 作者:吴亮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更好服务贫困人口,将各项关爱政策惠及更多群众,近日来,兴隆镇针对少数贫困残疾人未办理残疾证的情况,主动出击,提出了一摸排、二上报、三对接、四办理的方案,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户一个不漏地拿到残疾证。

一摸排,兴隆镇民政所集中全镇力量对贫困户中疑似残疾人展开上门摸排工作,仔细询问贫困户身体情况及生活情况。据统计,截止5月12日兴隆镇共摸排5名疑似残疾人。

二上报,根据前期摸排数据,镇民政所及时汇总疑似残疾人表格,填写基本信息,并上报县残联进行相关审核。

三对接,镇民政所主动对接县残联,与相关负责任人确定时间,组织上门核对疑似残疾人身体状况,为其办理残疾证。

四办理,5月11至12日,镇民政所与县残联有关人员一道,入户为贫困户办理残疾证,现场询问、查看疑似残疾人身体情况,收集身份证、户口本等资料,为符合办理残疾证的人填写残疾证申请表,并承诺1个工作日办理好残疾证。

后续镇民政所将进一步加强全镇残疾贫困人口的动态管理,对于新办理残疾证的贫困人口也会积极申请两残补贴,确保贫困人口政策一个不落地享受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