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中学:高考倒计时 争取抗疫高考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04-06 11:00 来源:《健康旌德》 作者:程钰洋 浏览:
【字体大小:

继复工复产之后,复学也于近期开始启动,按照省委关于高三复学工作要求,我县高三师生将于4月7号复学复课。旌德中学认真组织,精心筹备,科学有序做好高三年级复学工作。

旌德中学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组,层层落实责任,积极储备防疫物资,做好开学前期各项工作谋划,详细摸排在校师生身体及生活情况,建立完善学校、年级、班级的三级防控工作体系。

“首先进一步完善各种制度预案,精准摸排我校师生健康状况,充分储备防控物资,周密部署防控措施,利用开学前的行政会,班主任会高三教师会,对所有高三教师和学校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培训演练、防控知识普及教育应急处置方法、程序、报告等内容的防控专题培训。利用广播会、开学第一课、召开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进行应急处置演练,另外全面完成校园清洁,科学做好教学准备,全力为学校开学做好有力保障。”副校长姚小新说。

针对学校上学放学人流量较多,体温检测工作难以开展的问题,学校投入三万元购买了新型红外体温检测仪,并安排专人进行操作,它测温速度快,每分钟能够测量60人以上,同时它是不接触式测温,避免了交叉感染,有利于保障学校正常上课秩序。

据了解,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2020年高考将延期一个月举行,高考时间为7月7号至8号,这也给紧张的高三学子带来了一个月的缓冲期,即便如此,对于参加高考的学子来说,从4月7号开学开始,也仅仅只剩下三个月时间。学校如何安排复习计划,如何提高考生成绩也成了广大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

“前一段时间里主要是由学生居家自主复习,教师在线上以督促检查学生的学习作业,并做必要答疑解惑。考虑到学生自主复习效果,同时根据复习进展情况,学校近两周以来加强了针对性的训练,由教师布置作业,安排考试,要求家长配合监督教师收缴作业试卷,然后批改,最后在现场讲评为主。”副校长王超说,“复学后距离高考前的三个月里,为确保后期教学质量,学校也做出了一系列部署,要求教师要科学制定教学计划,教学中要夯实基础,突出重点,做到优选复习资料,精心备好每节课,优化课堂教学效果,争取最大可能的减少前面疫情的影响,圆满完成今年高考升学目标。”

争分夺秒,提质增效,旌德中学已全面启动高考倒计时冲刺计划,助力学生决战高考。在此,我们也祝愿在全体师生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旌德中学能在2020年取得疫情防控和高考的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