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中学举行高三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03 16:28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能力,确保高三师生返校复课能安全、平稳、有序进行,4月3日上午,旌德中学举行了高三复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副县长刘明辉、县防控指挥部验收领组、县教体局及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到场观摩。

本次演练中,所有参演人员按照演练方案,明确各自岗位分工职责,按照开学后的各个环节以及突发应急事件时的工作流程进行演练,程序设计环环相扣,现场处置专业规范。

演练中,学生自觉保持前后1.5米的间隔,有序排队。经过测温仪检测,无异常方可进班上课。如发现发烧或咳嗽等疑似症状的师生,马上进行二次体温检测,确定体温异常后立即启动报告、送隔离室、告知家长的应急流程。演练活动中还模拟了开学第一课,详细地给学生们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

演练结束后举行了反馈会,会上指出,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学校制订的应急防控措施是否科学有效,以及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开学安全稳定最重要的任务来抓,一定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到位,为学生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