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认真做好疫情期间教科书免费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0 09:34 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当前,因为疫情而延迟在家的学生和家长,很关心新学期的教材如何发放。3月2日,旌德县教体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在保证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开通中小学教材发放绿色通道,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教学用书发放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三点要求。

一要做好电子版教学用书使用工作。2月28日,安徽省中小学各科教材及教师用书电子版、皖新传媒集团所属出版社列入安徽省中小学教辅材料公告目录以及代理的相关教辅图书电子版,均全部免费开放,供学生、老师们下载使用。

二要有序进行教材发放。各学校要在充分征求教师、家长、学生意愿的情况下,尽快安排专人(每次不超过10人),按意愿学生人数对各年级教材进行“分批次、分年级、分时段”分拣分装,并用新华书店提供的包装袋按人整装打包,可采取家长错峰错时到校分批领取,一些不方便领取教材的学生由新华书店负责帮助把教材配送到师生手中,确保应送尽送。

三要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各中小学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确保教材发放工作顺利推进,特别是要重点保证一线防疫人员子女、滞留武汉师生的教材配送。要安排专人认真清点本校目前教材到货情况,并及时与新华书店联系,确保教材按时发放。要统筹安排好线上教学各个环节,尽最大努力满足广大师生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