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三举措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0-03-11 15:56 来源: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浏览:
【字体大小:

积极应对新冠肺炎,旌德县充分发挥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民生工程作用,举措”做好疫情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供给保障工作,坚决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严格落实防疫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利用广播、微信、短信、电话、发放明白纸、张贴宣传彩画等多种形式向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宣传新冠肺炎防护知识,组织编印“致全县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张贴到村组和重点生产基地进村入户对农业生产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加强自身防护意识,督促他们在生产过程中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避免人员聚集,防止因从事农业生产活动引发疫情传播

二是积极解决生产难题。对因为疫情影响造成的部分产品积压滞销问题,通过对接地方超市、依托宣城市地产农产品直供直销信息发布等方式,帮助4家规模蔬菜种植户销售生鲜菜近1万斤。

是加强产品监督监测。充分发挥28家乡镇农产品快检室作用,严格蔬菜等农产品产地准出;加强自我质量控制、自我开具合格证和自我承诺,鼓励蔬菜等农产品随车附带合格证上市;灵活调整监测开展方式,就近组织开展抽样工作,实行检打联动,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以及生产、销售和使用违禁药的违法违规行为,迅速查明原因,追溯源头,坚决依法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