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孙村镇“三制度”服务企业促进复工达产

发布时间:2020-03-11 15:59 来源:旌德县孙村镇 浏览:
【字体大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孙村镇严格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同时,聚焦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迅速吹响企业复工复产“集结号”,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孙村镇在产及复产企业15家,在岗员工200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达到100%达产率达90%以上。

一是“专班制”服务,促复工。建立2020年孙村镇疫情防控期间镇联企责任制度,由班子成员任组长,每组2-3人,全面抓好企业复工工作,专班人员全程对接服务,从企业疫情防控机构的设置到疫情防控预案的制定,从防疫物资的准备复工人员的排查,服务专员每个环节都耐心解答、认真把关,引导企业采用分期,分批等方式复工严格规范建立卡口测温登记,消毒台账隔离间等制度,坚持一企一策,一企批,主动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督查制”检查,盯防疫。成立复查督查小组,成员由经发办、环保、人社等部门人员组成。每天不少于2次对全镇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查勘物资储备是否足够,人员测温和登记否准确,日常消毒台账是否建立等等。重点核查人员排查情况有无到位,返岗人员是否按照要求进行隔离,企业疫情防控管理是否到位。针对不足之处并及时督促企业进行整改,提高其防控水平,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三是“专员制”联企,解难题。建立人社专员,企业联络员、疫防指导员、等专业指导员服务企业,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企业联络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复工物资,员工返厂等问题,人社专员给企业带去疫情期间就业创业宣传政策,指导企业办理失业保险返还,了解用工需求登记并为企业进行网络招聘。专员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各个方面的疑难问题,促进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