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五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8 08:25 来源:旌德县县科技商务经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来,旌德县选派126名干部担任规上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大型商贸企业、重点项目的驻企联络员、疫防指导员、安全监管员、人社服务专员、党建工作指导员,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防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当好驻企联络员。驻企联络员由开发区管委会、乡镇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班子担任,指导企业制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方案,督促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协调解决困难问题。针对复工过程中企业防控物资缺乏的问题,为企业购买一次性口罩5万个、10%的次氯酸钠原液2225千克、额温枪20个,办理“物资车辆通行证”181张。针对中小企业现金流不足的突出问题,摸排60家企业资金需求与金融机构对接,34家企业获贷款9962万元。深入企业宣讲惠企政策,帮助10户企业成功申报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

二是当好疫防指导员。县卫健委的7名疫防指导员主动与各镇、经开区管委会联系,深入全县各类企业,从外来人员摸排、体温测量、消毒剂的选择、配比、使用方法、隔离区的设置等方面进行指导、督促,发放《企业复工人员防控指南》、《企业复工消毒消杀指导》等宣传资料,向企业管理人员、防控具体负责人宣传防控知识。指导企业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强化日常防控管理。

三是当好企业安全监管员。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规范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加强企业内外部管控。复工前要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设备设施、工作环境、人员身体和精神状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做到不安全不复工;复工后加强安全管理,特别是对危险作业严格执行审批制度,坚决杜绝“三违”行为,防范安全事故。;针对企业面临安全评价、证件申领、安全培训等方面问题时,第一时间上门服务、特事特办;在疫情未解除前,对于重点企业要始终把服务挺在前面,用指导代替监管,整改代替处罚,在生产安全的前提下,确保重点企业最大限度发挥生产效能,最大能力承担社会责任。

四是当好人社服务专员。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发挥信息化手段优势,开展员工行程轨迹查询和核酸检测,协调打通企业员工返岗通道,提高员工返岗率。鼓励采取“点对点”包车等方式接送员工上下班,实施全程管控,确保安全。建立重点企业岗位需求清单,积极引导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对有创业意愿的可享受创业扶持政策。继续实施减税降费行动,为41家企业办理失业保险返还67.41万元,惠及2320人。发布招聘岗位427个,为企业招聘人员212人,实现“网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工作。

五是当好党建指导员。组织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在企业防疫检测点、复工复产一线等处设置党员先锋岗,根据企业片区、车间等建立党员责任区,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组建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出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开展“双培三帮带”活动,培养党务骨干队伍,把在防疫和复工复产中表现突出的员工培养成党员,做好先进典型的材料收集、宣传报道等工作。县经开区管委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开展“红领助企”行动。选派11名党建指导员下沉园区65家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党建工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