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三溪镇:上下联动 打好疫情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1 16:2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程钰洋 浏览:
【字体大小:

自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三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防控工作。成立了三溪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各专项工作组,全面落实联村组长包保责任到村,镇、村干部包保责任到组,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组织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

在205国道旌德泾县两县交界处的公路临时检测点,来自镇和卫生、交运、交管几部门的工作人员正认真对所有入境车辆的驾乘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三溪镇副镇长叶显兵告诉记者,三溪镇的这个检测点,位于旌德县的北大门,车流量比较大,每天的车流量大约在1000多台。

检测过程中,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所有过往车辆及行人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无遗漏、无死角,除吃饭睡觉,一直坚守在检测点上,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全镇乃至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

不仅仅是检测点,镇域内各村、社区都把防疫工作放在了第一位,各村、社区均保证了全员在岗,从正月初一开始,逐户开展排查,截至目前,全镇共有武汉返旌人员19户32人,涉及密切接触人员115人,均没有发热症状,同时每日上午10点、下午4点对他们进行体温测量,由包保责任人进行统计上报并实施动态监测。各村、社区还为辖区武汉返旌人员建立微信群,实施集中宣传、动态管理;通过镇村应急广播、公示公开栏、LED显示屏、发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单等形式普及疫情防治相关知识。

目前,防疫工作在三溪镇深入人心,防疫宣传真正做到政令畅通,群众响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