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三溪镇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民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7 10:39 来源:三溪镇政府 作者:李高龙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工作,三溪镇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宗旨,全面履行民政工作最底线的民生保障、最基本的社会服务、最基础的社会治理和专项行政管理职责,确保困难群众衣食无忧,温暖过节。
  该镇对城乡低保、特困供养、特困优抚、孤儿等民政救助对象进行摸查走访,要求各村(居)进一步落实服务和监护责任人。在车站、超市、路口重点地段进行巡查,及时救助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人员尤其是流浪乞讨的未成年人,切实做到“应助尽助”,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做好节日期间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之中。该镇已将春节慰问方案上报到县民政局,并联系好各村(居)党支部,全力组织好各项慰问活动,切实体现出党和政府对民政救助对象的关爱,让慰问对象能够愉快地度过春节。积极开展好2019年冬春救灾款物的发放工作。根据县政府统一安排,将拨付冬春救灾款28万元,按照“专款专用、重点使用、严格发放程序”的原则在元月底发放完毕。
  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该镇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综合治理”的方针,把安全管理工作始终摆在突出监管位置。近期将对三溪镇敬老院的安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防火、防寒、防盗、防食物中毒等情况,坚决消灭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