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梓阳学校荣获2019年宣城市中华经典诵读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26 10:23 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魏晓向 浏览:
【字体大小:

诵千古经典,抒爱国情怀在宣城市教体局和宣城市文明办联合举办的宣城市新华杯第十四届小学生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比赛中,旌德梓阳学校代表队诵读的作品《诗词话中国》特点鲜明,深得专家评委的好评,荣获城区学校一等奖。同时该作品的现场比赛视频,作为入选宣城市选送的两个节目之一,将参加安徽省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师生素养提升成果展演。

《诗词话中国》由具有代表性的三首经典诗词组成,选择了以忧国篇奋起篇和谐篇三个篇章的形式呈现了唐宋时期中华大地上的三个剪影,表达了对祖国的赤诚之爱。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文天祥的《过零丁洋》让我们感受到诗人面对山河破碎的忧国忧民之情;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岳飞的《满江红》让我们看到了英雄奋起的报国情怀;而怡然自乐的《过故人庄》则描绘了美好和谐的田园幸福生活,与当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大时代观不谋而合。




在比赛中,梓阳学校的孩子们镇定自若,落落大方,他们用心感悟经典,用声音传递真情,用古典优雅的韵味展示了华夏传统文化的魅力,给现场观众和评委以美好的视听感觉和精神震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