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招商引资 > 招商资讯

旌企之秀电商沙龙活动暨政商恳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3 08:14 来源:旌德融媒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1日,旌企之秀电商沙龙活动暨政商恳谈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旗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傅巍主持会议,县政府办、经开区管委会、县发改委、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13名电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科技商务经信局汇报了全县电商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各企业负责人逐一发言,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反映需要解决的问题。张旗会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深入了解情况。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现场与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明确责任单位、时间节点。

张旗会指出,电商产业能够发挥优势,赋能当地特色产业,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拓市场、优结构、降成本、增效益并扩大本地产品线上消费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对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数字经济发展日新月异,全县电商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呈现出了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张旗会强调,一要畅通企业交流渠道。充分发挥电商协会作用,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形成抱团发展新模式。同时要精准优化服务,积极倾听企业声音,及时了解企业诉求,解决政企信息不对称等问题,积极助推电商企业做大做强,营造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二要整合产业发展资源。利用现有资源优势,着力打造新型现代化电商产业园、电商示范园,持续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协同发展。以“数字旌德”数字化系统为切入点,打造智慧物流系统,进一步降低电商企业物流成本,推动形成全方位智慧供应链。三要创新打造特色品牌。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建立健全品牌准入机制,牵头龙头企业创新发展供销品牌,通过电商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赋能电商行业整体快速发展。要积极破除制约电商产业发展的障碍,擦亮特色电商品牌,提高电商产业“增长极”。四要注重电商人才引育。要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人才基地建设,谋划筹备电商人才大厦,促进形成电商人才汇聚新高地。要不断完善人才培育体系,调整人才结构,协同发展、一体运作,激发电商经济发展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