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文旅局用好文化阵地 为年轻一代讲好党史故事

发布时间:2021-04-16 17:10 来源:县文旅局 作者:田蓉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月14日上午,孙村镇新建村文化志愿者兼农家书屋管理员魏春红为孙村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主题课。
  “孩子们,你们知道在咱们新建村也有一位革命英雄吗?他就是许忠旺,1940年,他在泾县参加皖南新四军¨¨¨” 在新建村村史馆内,魏春红声情并茂地向孩子们讲述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学生们全神贯注地听着讲解。参观结束后,志愿者和全体师生来到了新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内,开展主题朗诵、红歌合唱等活动。一位五年级同学说,参观了村史馆,聆听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让他更加坚定了爱国信念,他表示少年强则国强,今后一定会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建村村史馆自建馆以来,孙村镇各村都组织党员参观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少学生也前来参观和接受红色教育。魏春红说:“这些红色藏品在村史馆内展出,感觉像自己的孩子有了一个‘家’。通过展览,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党的历史,更加热爱我们的党和国家,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我感到特别开心和欣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