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开展2021年改厕摸排民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8 08:39 来源:旌德县庙首镇 作者:倪烽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旌德县着力抓好农村改厕前期准备工作,强力推进“厕所革命”。

一是强化领导,及时部署。旌德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农村改厕摸排工作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对全县农村改厕事项作具体安排部署,安排专人负责改厕工作落实。

二是全面排查,建立清单。要求各镇每个村成立摸排小组,进行逐户地毯式排查,采取一户不漏的方式,建立起2021年全县改厕清单,为下一步进场施工做好前期准备。

三是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充分利用村级广播、LED屏、印发宣传资料、进村入户走访等宣传形式,改厕目的、意义和政策讲解清楚,使改厕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着力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四是多重结合,提升意识。把改厕与疫情防控、除害防病结合起来,把改厕与文明生活、革除陋习结合起来,增强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改厕意识。

下一步,将继续把卫生改厕工作作为改善农村生活环境的重大民生工程来抓,逐步建立健全改厕后续管护的长效机制,巩固近几年来农村改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