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三举措”扎实开展退役军人培训民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8 08:18 来源:旌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何祥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就业技能,促进退役军人就业,旌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主动、认真谋划,多措并举开展退役军人培训工作,确保惠及退役军人的民生工程落地见效。

加强宣传,强化政策引导。每年退役士兵报到时,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退役士兵返乡报到一站式服务,及时向他们发放退役士兵培训政策宣传单,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职业教育技能培训方面的政策,积极引导退役军人根据自身需求和专业特长选择培训项目,充分调动退役士兵参加免费技能培训的积极性。

规范管理,确保培训质量。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不定期地对承训机构开展实地督查。重点查阅承训机构培训教学计划、现场教学内容和学员考勤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承训机构狠抓培训教学质量,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真正帮助退役军人提升技能、掌握技能。对退役军人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要给予关心和帮助,确保取得良好的成效。

联系实际,促进就业创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县人社局,举办线上和线下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建立微信群,及时发布企业招聘信息,为退役军人及用工单位搭建了就业平台,拓宽退役军人的就业渠道。2020年共有20名退役军人参加培训,合格率100%,现已全部就业,真正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