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旌德:身穿红军衣、重走红军路、铭记红军史

发布时间:2021-04-01 15:41 来源:旌德女性公众号 浏览:
【字体大小:

身穿红军衣,重走红军路、铭记红军史。近日,旌德县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县文联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到旌德县版书镇龙川村重温革命光辉历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而嘹亮的歌声回荡在龙川革命烈士陵园。活动中,大家身穿红军衣,重走了梅大栋、梅大梁等革命烈士的红色足迹,聆听了梅大栋在十分险恶的情况下,躲过了敌人多次盘查,爬山越岭,将全国唯一一尊马克思银像从江西安源路矿护送回旌德的,并在旌德建立皖南第一个中国共产党支部的光辉事迹。县文艺界联合党支部书记、县书协副主席、中书协会员孙文斌,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为活动赠送了书法作品。在“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积极投身于革命的英雄事迹,重温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追思和学习了革命先烈崇高的品格风范,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教育活动,接受了思想上的洗礼,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努力把不怕苦、不怕累的红军精神和团结互助的团队精神,转化到工作和生活中来;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