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文旅局送戏进校园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1 14:29 来源:旌德县文旅局 作者:田蓉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园课堂相融合,促进红色文化传承和皖南花鼓戏振兴,4月1日下午,县文旅局开展“送戏进校园”走进俞村镇中心学校活动。

演出在皖南花鼓戏《选商》中拉开帷幕,该作品曾入选2020年度宣城市皖南花鼓戏戏曲孵化项目,并在2020年度宣城市皖南花鼓戏调演活动中荣获三等奖。歌伴舞《洪湖水浪打浪》、红灯记选段《洪亮的心》等红色题材文艺作品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掌声不断。

演出结束后,由文化志愿者为全体学生讲解党史故事和皖南花鼓戏的相关知识,并指导学生利用数字化农家书屋平台阅读、听戏、看报。

今年以来,县文旅局多措并举开展学党史故事、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和传统文化教育结合起来,加强红色文艺作品和皖南花鼓戏作品创作和推广,扎实开展“送戏进校园”活动,激发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喜爱,推动皖南花鼓戏发展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