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有序推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16 07:45 来源:旌德县卫健委 作者:朱于斌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来,旌德县卫健委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工程,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民生工程项目建设。
      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产前筛查的重要意义,及时梳理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分工,履行项目实施,定期开展项目评估和项目总结,全面组织产前筛查工作,强化协同推进,把项目实施落到实处。
      创新宣传形式。充分旌德县卫健委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广泛宣传产前筛查服务的政策与内容,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引导孕期妇女主动接受检查;利用出生缺陷宣传周等各类活动,大力倡导优生优育和健康生活理念,营造“全民健康就是全民小康”的良好氛围。
建立健全机制。根据省民生工程项目实施要求,与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考核同部署,统筹管理协调新筛、产筛等工作,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工作目标考核。
      规范项目实施。因地制宜制定合理的项目工作流程,不断健全筛查服务网络;定期开展业务技术培训,组织临床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人员成立专业技术队伍,确保筛查质量;建立咨询、筛查及随访相关管理制度,确保项目数据真实准确。
落实防治措施。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的防控策略,认真落实免费婚前医学检查项目、免费孕前优生检查项目。指导怀孕妇女早孕建卡、规范产检、合理营养等,不断提高广大孕产妇对出生缺陷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和检查依从率,全力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
      截至目前,该县孕妇建卡287人,完成产前筛查203人,新生儿疾病筛查211人,并对198对已做过“国免”的夫妻开展日常随访。(朱于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