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庙首镇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五清一改”

发布时间:2019-07-14 23:48 来源:庙首镇 作者:龙跃 倪烽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来,庙首镇立足自身实际真抓实干,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五清一改”工作。

积极部署,凝聚力量,责任到人。指导各村建立健全“一约四会”制度。完善了村规民约,加入了新时代特点,明确了农户的环境卫生责任;逐步完成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和禁毒禁赌协会的换届,使其发挥应有职能。通过充分发挥“一约四会”对村民的教育引导作用,凝聚各方力量,使村民从“要我做”到“我要做”转变,齐心协力把村庄清洁行动落到实处。

广泛宣传,深挖潜力,形成氛围。该镇已召开村民小组会议50余次,向农户讲解清洁行动工作政策,并通过公示栏、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提高知晓率,营造全民参与,相互评比的浓厚氛围。在里仁村中心村进行试点,签订美丽家园行动承诺书,进行定期评比,奖励优秀,形成共同维护村庄环境的良好氛围。

精准摸排,统筹规划,扎实推进。为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对辖区内村内河塘及排水沟、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无功能建筑、废弃厕所、废旧广告牌等进行仔细摸排,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户,对每一处进行拉网式的排查,针对需要整改的问题罗列清单,目前摸排出问题276条,并制定相应整治措施,责任到人限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每月15日和30日进行通报。

党建引领,党员先行,迸发活力。该镇各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好头,身体力行投入到“五清一改”整治工作中来,已连续多次把“五清一改”融入到“党员活动日”活动中去,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旗帜鲜明地把广大村民的思想统一起来。

下一步,庙首镇将不断创新工作形式,丰富工作内容,努力改变村民的不良卫生习惯,增强村民的卫生意识,以各类环境卫生评比活动为载体,打响“茶香庙首”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