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快检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3 09:01 来源: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月周活动,营造浓厚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氛围,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民生工程,6月27日,旌德县10个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快检站全部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快检室开放日”活动。活动当天,共组织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居民(消费者)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过程中,市民代表参观检测室,与检测人员“零距离”接触,现场倾听检测人员详细介绍农产品样品采集、制备、前处理、检测等整个检测流程,使市民代表对农产品检测工作流程有了基本了解。

      本次活动除安排市民参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实验室外,还现场免费检测市民采购的蔬菜、水产品、生鲜肉等食用农产品,针对生鲜肉和水产品的兽药残留、蔬菜的农药残留等项目开展快速检测,让群众零距离体验农产品安全快速检验,有效提升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参与率和满意度。据初步统计,活动日共检测农残、畜残并上传合格数据86条。

      此次“农产品质量安全快检室开放日”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全社会重视、关心和支持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和检测能力的不断提升。2016年以来,旌德县按照省、市要求,大力实施农产品食品安全工程,建立健全了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体系,通过规范农产品生产行为,对进入市场的农产品进行抽检监督,有效保证了农产品生产安全性。今后,该县将继续开展“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增强开放日的速测仪器操作体验感,不断提高互动交流效果,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共治,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蔡家桥镇居民参与检测活动.jpg兴隆镇农业水利站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