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兴隆镇开展小学生碘盐监测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9-04-23 16:34 来源:县卫健委 作者:朱于斌 浏览:
【字体大小:

兴隆镇开展碘盐监测关爱留守儿童 (1).jpg

    近日,兴隆镇卫计办联合县疾控中心围绕“关爱留守儿童,播洒爱心阳光”这一主题,在兴隆镇中心小学开展碘盐监测,进一步了解留守儿童的碘营养状况,积极推进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和科学补碘的防控策略,切实做好兴隆镇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呵护祖国花朵健康成长。

    本次监测采取整体抽样的方法,对兴隆镇中心小学二、三、四年级的40余学生分别进行了食用碘盐、尿碘含量及甲状腺发育进行了检查,及时了解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长发育情况,还对儿童的常发、多发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有效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在测试学生家庭购买、食用碘盐的合格率的同时,还开展健康促进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健康素养促成手册》、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一个学生带动整个家庭,也让更多的健康知识走进了每家每户,进一步让广大群众掌握正确用盐等健康知识,起到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此外,工作人员开展“碘与健康”小课堂知识讲座,采用互动抢答、情景模拟、卡通画等较为形象的形式,通俗易懂、生动趣味地向留守儿童宣讲了防治碘缺乏病的知识、科学补碘的常识以及碘盐的重要性,使学生都掌握了一些防治碘缺乏病知识,让广大学生了解碘缺乏病的危害,提高了辨别假冒伪劣食盐的能力,自觉食用合格碘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