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林业专业合作社发展助推林业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9-01-09 16:28 来源:县林业局 作者:姚金美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德县以全国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引导和服务职能,积极鼓励、引导和扶持林农发展各类林业专业合作社,走林业生态产业化、林业基地规模化、林业生产科学化、林农增收持续化的发展道路。鼓励林业专业合作社通过租赁、经营权入股等形式连片发展林下经济,加快林业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进程,不仅给林农带来了实惠,还有力带动了林业产业的发展壮大,引领农民走上了致富路,助推了林业扶贫。

  合作社坚持规范化运作,制定《合作社章程》,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财务、技术、服务、销售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规范内部管理,科学扩大规模。目前,全县有林业专业合作社90家,2018年收入6000万元,带动贫困户增收700万元。其中白地镇下洪溪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周边贫困户提供部分中药材种子,鼓励并带动种植致富,充分调动林农的生产极性。通过近四年的发展,该合作社产品热销国内各大中药材专业市场,并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产品网上销售,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和电子商务销售平台。2018年采挖种植4年的黄精17亩,平均每亩产量2500公斤,每公斤19元,每亩收入47500元,净收入每亩40500元共收入807500元,净收入688500元。

    林业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乡镇林下经济发展,引导了闲置劳动力就业,走出了一条集约经营、生态发展、兴林富民的绿色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