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县委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1 13:15 来源: 作者:王静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26日,县委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选派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了2019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指导改革开放的纲领性文献,是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动员令、宣言书。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上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坚决贯彻好省市县委确定的路线方针,积极有效地抓好改革各项重点工作,科学谋划好明年的经济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旌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要在强化党的领导上下功夫。自觉把强化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两个维护”, 把讲政治贯穿到工作落实的各方面全过程。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注重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真正成为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家里手。统筹谋划,充分发挥党委在改革工作中总揽全局的核心作用,对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重点研究、及时解决。勇当改革先锋,为推进全县持续深化改革、当好示范表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在强化创新意识上下功夫。坚持解放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论述,持续开展“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全力推进思想大解放,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旌德的大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总结工作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深入挖掘藏于复杂表象之下的问题隐患,把握问题发展规律,针对性地进行政策创新、管理创新和体制创新,最大限度地激发发展的活力。营造创新氛围,大力宣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创新理念,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出台并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意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更多地为各类创新主体松绑减负、清障搭台。

会议强调,要在强化底线思维上下功夫。坚持党的大政方针,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政策规定,使各项改革和发展真正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经得起人民的检验;维护群众利益,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制定政策、推进工作的依据;坚持社会稳定,对牵涉面广、涉及人员多、影响深远的重大发展事项,科学规划,提前进行风险评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不能因改革和发展影响社会稳定大局;严守廉政纪律,在搞好经济发展的前提下,正确处理亲清政商关系,厘清“公利”和“私利”的界限,始终做到从严律己、廉洁自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