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勇攀“两山”

旌德县灵芝健康小镇:在中国灵芝之乡 惬意养生

发布时间:2018-08-29 09:15 来源:两山办 浏览:
【字体大小:

 灵芝健康小镇位于“中国灵芝之乡”旌德县,拥有7000余亩仿野生灵芝培育基地。小镇生态环境优良,森林覆盖率达60%以上,境内山峦叠嶂,绿水环绕,素有“天然氧吧”之称。交通便利,距旌德高铁站4公里,距高速入口10公里;配套功能齐全,距主城区3公里,学校、医院、社区服务中心、酒店、公共交通等服务设施完善。灵芝健康小镇在此落户,发展底气十足,后劲无穷...

  2017年9月,灵芝健康小镇入选省级第一批特色小镇。作为安徽省首批25个特色小镇之一,“灵芝健康小镇”定位明确,各类高端人才纷纷前来洽谈,逐渐聚集了一大批健康产业内的高端优质企业。据旌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江利景介绍,小镇规划面积3.12平方公里,建设用地约1.5平方公里。小镇以产业为主导,以项目为载体,依托旌德“中国灵芝之乡”、“十大皖药”(灵芝)示范基地的要素禀赋和产业基础,围绕健康主线、灵芝主题,规划研发观光区(灵芝谷)、灵芝产业区、商贸服务区、文化休闲区四个功能区,建设融合产业、文化、旅游和社区功能的产业小镇。

  小镇建设布局“一核双轴多点”,“双轴”即产业轴和生态轴,产业轴沿线布点健康智造中心、灵芝博物馆、灵芝种植体验馆、胶囊展示馆,深入挖掘灵芝文化,结合“两山”理论生态工业发展路径,开发健康体验型旅游项目;生态轴沿篁嘉河布点,打造精品民宿、特色美食、土特产销售等生态体验,围绕灵芝、黄精等有机食品,培育养生旅游产业。

  目前,灵芝产业区已初具规模,已入驻了中科大生物质洁净能源实验室成果转化中心、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消化道智能机器人工程技术中心、中科院微生物所灵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以及合肥利夫、新星药业等创新企业,并招引了全科医生助手医疗机器人项目、教育机器人项目等产学研团队。

同时,委托浙江颐高集团作为市场主体运营的健康智造中心众创空间已入驻初创期企业11家,涉及文化创意、健康保健、电子商务等领域,二期意向入驻企业约30余家,利用创业资源培育本土人才,培育健康完善的创业集群,全方位打造以生物医药、科技创新、文化创意、互联网+为核心的健康制造创新产业。

  力争经过3年建设,建成一个“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研发、产业、金融”三位一体的产业新城,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全国灵芝产业的创新高地、创业基地,在全国细分产业排名领先。促进灵芝健康小镇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绽放最绚烂的健康产业之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