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俞村镇司法所“五心”服务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4 15:21 来源:俞村镇 作者:伍雨晴 浏览:
【字体大小:

俞村镇司法所以“热心、耐心、诚心”为服务准则,以“责任心、公正心”为服务宗旨,大胆创新工作新模式,积极开展人民调解工作。

对待群众热心。基层调解工作中,调解员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来面对调解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要千方百计的想办法解决困难,要保持一颗热忱的心把人民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人民的事牢记心底。

面对困难耐心。许多调解案件中牵扯多人多项人证物证,过程繁琐又复杂,这时我们调解员一定要有耐心,当面对当事人的多方纠缠与过分要求时,要做到见多不厌,多听不烦。

调解过程诚心。在调解中要常怀虔诚的真诚心,“急当事人之所急”,像对待亲人一样倾听当事人的诉说,使当事人愿意相信我们,会以真诚来化解他们之间的矛盾和纠纷。

树立高度责任心为人民服务。当事人选择调解作为解决问题的首选方式,这是对于我们司法所工作的信任,调解工作开展的好坏是衡量司法所工作的一项重要标准,我们每位司法工作者都要真正树立起对调解工作的责任心。

保持客观公正心为人民服务。调解中多见“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局面,这时我们一定要有清醒认识,不要轻易表态,认真听取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做好调查工作,做到客观公正,不偏不倚,这样才能得到双方当事人的信赖,从而达成最终调解协议,顺利解决纠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