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兴隆镇三峰村举办“以案说法”法治扶贫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07-12 16:59 来源:兴隆镇 作者:姚菊霞 柳发娟 浏览:
【字体大小:

图片1.png

 

为充分发挥法治在完善贫困村社会治理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中的作用,7月11日下午,兴隆镇司法所联合县司法局在三峰村举办法治扶贫大讲堂活动,活动邀请三峰村的法律顾问徐健律师前来授课。县司法局、法宣办工作人员,三峰村两委、扶贫工作队、镇级扶贫帮扶干部及贫困户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徐健律师以自身办理的实际案例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总则》,内容包括物权的保护、不动产登记、法定继承,借条、合同、租赁的规范书写,诚实守信原则,违约、失信的不良后果以及法律援助常识等,告知大家如何正确使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物产、自身合法权益,提醒大家在生活中注意触及到的一些具体法律细节的把握。徐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观点透彻鲜明,针对性很强,既有理论高度又与实际相结合。

讲课结束,贫困户们以热烈地掌声回应了此次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法治扶贫大讲堂”,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东西。此次“法治扶贫大讲堂”不仅帮助贫困户树立起了法律意识,还有助于推动镇村依法行政工作。

该活动只是兴隆镇开展法治护航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剪影,镇司法所表示将继续组织开展类似活动,不断提升三峰村基层民主法治水平,真正为三峰村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