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林业局开展现代林业产业发展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13 17:08 来源:县林业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培育新型林业经营主体,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充分发挥林业产业在用绿富农和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县林业局组织开展林业产业发展培训。本次培训分四期,重点培训现代林业基础知识、特色林业产业基础知识、特色林业技术知识和典型案例实践。

    近日,林业产业发展培训班(第一期)暨现代林业基础知识培训开班,此次培训以林长制“用绿富民”为出发点,以乡村振兴为切入点,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目标。全县的林业经营主体负责人、种植大户和基层林业技术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安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知名教授肖双喜、吴义刚进行授课。两位教授为学员们培训了职业农民和新型林业经营主体概念;如何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林业经营主体;林业产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地位;现代生态林业发展知识、路径与前景;如何通过生态经营,发展绿色健康的林业经营模式等内容。

    通过培训,学员们增长了现代林业知识,拓宽了林业发展思路,坚定了林业产业绿色发展信心,明确了我县发展特色林业的方向,对促进我县林业产业发展和林业精准扶贫将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