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勇攀“两山”

勇攀两山学习型组织走进白沙水库

发布时间:2018-05-30 10:20 来源:两山办 作者:冯瑾 浏览:
【字体大小:

IMG_20180511_151811.jpg

 

 

IMG_20180511_160429.jpg

 

 

IMG_20180511_154505_副本.jpg

5月11日下午,勇攀两山学习型组织走进旌德城区饮用水水源地白沙水库,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了解河长制和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划定、保护情况。县委办、两山办、环保局、水务局工作人员和部分两山通讯员参加了活动。

主讲人县水务局副局长蒋永生详细介绍了我县河长制和白沙水库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划定保护情况。白沙水库是我县县城唯一的供水水源地,上游来水面积46km2,总库容234万方,是水源地保护区。近年来,我县在“两山”行动、白沙河水质治理专项行动等工作中对白沙水库上游进行了综合治理。重点对上游村庄开展垃圾厕所污水三大革命,兴建污水处理站,主要农田退耕还林,配合绩溪县加大对水电站排污和洗砂采砂监管执法,设置物理隔离栅栏,禁止垂约、游泳等涉水活动,同时加强对制水厂管理,确保出厂水水质。

蒋永生介绍,2017底我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全县共设置县级河长13人,镇级河长132人,村级河长175人。树立了145块河长制公示牌,公示河长姓名、联系电话、河库名称概况,举报电话、环保热线,治理目标等等,方便群众监督。与此同时,旌德县一方面拓展河长制的内容,将河长制与全域旅游、创A行动相结合。充分利用河库水利风景资源,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发展全域旅游,制定全县水利风景资源创A目标;另一方面结合“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开展徽水河、白沙河水质治理专项行动。通过全面推行河长制,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

活动结束后,活动参与人员自发捡拾清扫了库区附近的垃圾。

“两山”办、水务局和环保局工作人员在活动中表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我县“两山”实践创新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举措,相关职能部门除了做好职能工作,还会通过各种平台和活动宣传、群众教育和市场机制等方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让热心网友和群众成为环保宣传志愿者、治理参与者,着力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坚决打赢绿水保卫战,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贯彻到健康旌德之中,勇当“两山”理论的忠诚实践者和创新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