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多措并举加强城乡物流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18 08:51 来源:县商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一是建成物流中心。按照省政府“电商安徽”建设要求,依托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政策,在新桥开发区租赁场地建成县农村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中心。2017年9月,与旌德县邮政局签订委托运营协议,设有专职物流运营管理团队,还专门设定了农村物流配送时间、地点、路线、价格,镇级和村级网点能确保每天配送一次。中心服务项目、服务时间、收费标准、联系方式、监督与投诉渠道等规章制度健全并张贴在显著位置。

    二是加快网点布局。依托供销体制综合改革恢复基层供销社政策,建立乡村两级服务电商网点(与基层供销社合署办公),按照乡级电商服务站点(基层供销社)配备2名、村电商服务站点配备了1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能够熟练操作网络平台的工作人员,利用财政资金配备电脑、电视、货架、桌椅等硬件设施,满足村民的商品销售代购、缴费充值、代订票务、代收代发快递、惠农金融、农委信息服务等为农服务,使之成为“线上线下”融合、“一网多用”的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网点,现已完成全县64个村级电商服务站点建设。

    三是探索整合模式。积极探索城乡快递物流新模式, 4月3日,组织安徽同乐兄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乡镇基层供销社与“四通一达”和宅急送等快递企业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主要是在快递件下行时,“四通一达”物流企业快递件由县城城关供销社统一派送到各个乡镇供销社进行登记、暂存,再由乡镇基层供销社通知收件人前来自行取件,或交由邮政公司村级邮递员送达到村级电商站点取件;上行时,由村级电商站点集中后,交由乡村邮递员转到乡镇基层供销社进行收件、登记,再由快递企业集中运输到县城,再分别向外派送。此举有效解决县级物流配送中心场地问题,统一了县城到乡镇的配送线路,方便了农民群众投寄快递,在一定程度上保证的快递件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