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导读

安徽四部门联合开展2018年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2018-02-13 11:10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四家联合发文,定于2018年2月20日-3月30日在全省开展“2018年春风行动”。这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表现,也是我省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返乡创业,打好就业脱贫攻坚战的具体举措。 

 今年活动主题是“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服务对象是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活动围绕五个重点方面:就业服务方面,结合我省创新发布、省市县三级联动开展的2018年就业和人才招聘年度专场安排计划,举办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支持创新创业方面,结合我省正在进行的2018年“接您回家”活动,组织返乡人员代表、创业精英代表和在外创业企业家代表,通过召开恳谈会,举办招商推介,创业推介,就业扶贫车间、扶贫驿站、扶贫基地招商推介等活动,大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激发返乡人员在当地就业创业热情;技能培训方面,要求充分利用春节前后返乡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有利时机,大力开展岗前培训、订单培训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等,特别是要积极引导和组织“两后生”主动参加技能培训;就业扶贫方面,要求各地充分利用就业扶贫基地、就业扶贫驿站、就业扶贫车间等平台,助推就业脱贫攻坚。针对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实施精准“一对一”帮扶,确保“人人有岗位、个个能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权益维护方面,要求各地广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提高农村劳动者的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权益保护意识。加强对用人单位用工指导,引导督促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 

通知还对开展区域联动合作,加强劳务对接,积极引导农村贫困劳动者在当地和省内就业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积极探索就业服务领域公共和民营机构合作,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服务、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障、劳动争议等“一站式”全方位服务。依托安徽公共招聘网或创业服务云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努力形成线上线下联动、供需精准匹配、良性互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