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省民生办召开民生工作协调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2-12 09:34 来源:安徽民生工程网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7日,省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民生工作协调推进会,进一步推进民生工作和民生工程。省民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省财政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民生工程项目初步安排情况,研究讨论了《2018年全省民生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部署了近期民生工作要点修改和民生工程办法制定、任务分解、计划下达等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项目化、工程化推动民生工程,从2007年实施12项,到目前稳定实施33项,每年有进有退、滚动发展、提质增效,民生工程已经成为我省民生工作和社会建设的重要品牌与主要抓手。为打造民生工程“升级版”,根据省委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特别是共享行动计划部署,按照“发展为上、民生为本、脱贫为先、平安为基”的要求,省政府成立由李国英省长任组长的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民生工作意见和年度民生工作要点,对五年(2017-2021年)民生工作进行系统规划和全面部署,不断推动民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改革创新、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民生工作。一是在资金计划上注重先手。立足早安排,下好“先手棋”,省财政优先安排民生资金,加快民生工程资金拨付进度,确保满足项目建设需要;省直主管单位及早下达项目计划,督促尽早开工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实施、早完成、早见效、群众早受益。二是在工作机制上注重创新。顺应新时代民生工作新要求,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按照十九大报告“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和“自治法治德治”要求,在引导群众参与、资金多元投入等方面,创新工作机制,务实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民生工作质量和绩效。三是在信息宣传上注重引导。民生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民生舆情工作十分重要。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牢舆情意识,主动参与引导,积极做好舆情收集、研判、管控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民生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