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荣获“全省国税系统纳税服务示范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18-02-11 16:29 来源:县国税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全省国税系统纳税服务示范单位”评选结果揭晓,旌德县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局积极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不断优化联合办税服务手段和内容,旌德县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中心于2017年6月正式挂牌,采取共同进驻旌德县政务服务中心的方式合署办公,实现了全县范围内“一窗一人”联合办税全覆盖。

建好“五大区域”,办税环境全面升级。联合办税服务中心为提升整体办税环境,进一步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建设了办税服务区、咨询辅导区、等候休息区、自助办税区、办税体验区“五大区域”。一是在办税服务区采取双屏显示的方式,让纳税人能及时查看窗口工作人员办理业务的流程,增加了征纳双方的互动。二是在咨询辅导区安排业务骨干负责解答纳税人的政策咨询,并摆放各类单页、卡片、手册等税收宣传资料,为纳税人提供通俗易懂的政策宣传服务。三是在等候休息区开通了免费无线网络,添置了手机免费加油站,配全了报刊架、饮用水、纸杯、垃圾桶等便民服务用品,为纳税人营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等候环境。四是在自助办税区放置了自助办税终端,并实现了24小时自助办税,打破了办税时间的限制,满足纳税人8小时以外办理涉税事项的需求。五是在办税体验区配置了7台自助办税计算机和扫描仪、打印机、复印机、高拍仪,由专人辅导纳税人体验网上办税,真正做到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此外,中心还为窗口工作人员增设了减压室、休息室、更衣室等,在减压室购置了躺椅、午休毯、沙袋、音响等设备,有效缓解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压力。

做好“四个结合”,服务手段更新升级。联合办税服务中心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做好“四个结合”,不断创新纳税服务手段。一是国税地税联合办与单独办相结合。全面推行了“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的联合办税新模式,对于国税、地税的特有业务单独办理,将177项业务纳入联合办理范围,占纳税服务规范前台业务总数的86.8%。二是简单事项快速办与复杂事项专门办相结合。根据实际情况分别设立了“简事易办快速窗口”和“复杂事项专办窗口”,前者主要办理税控器具解锁清卡、打印完税证明等简单业务,后者主要解决纳税申报、优惠办理等方面的疑难杂症。三是常办业务网上办与自助办相结合。针对发票代开、发票领用等常办业务,鼓励纳税人登陆电子税务局线上申请,通过自助办税终端线下办结,提高了网上办税的覆盖面,也提升了纳税人的办税体验。四是窗口业务预约办与延时办相结合。充分利用县局纳税服务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接受纳税人预约办税,同时实行延时服务分组负责制,确保延时服务有人负责、有人统计。

办好“三个课堂”,业务技能持续升级。联合办税服务中心通过建立结对子小课堂、业务骨干大讲堂、纳税人学堂等“三个课堂”,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一是搭建结对子小课堂。中心相邻的国税、地税窗口人员结成对子,“一对一”互助学习对方业务,不懂的问题相互请教,理解不一致的事项相互探讨,提高了窗口办税质效,保障联合办税服务中心平稳运行。二是开设“业务骨干大讲堂”。将窗口工作人员划分为若干个业务学习小组,每周轮流组织一次半小时集中学习,由业务骨干轮流主讲,解读最新税收政策,交流税收疑难问题,形成了“人人当老师,骨干上讲堂”的良好局面。三是办好“纳税人学堂”。合理安排“纳税人学堂”培训计划,选择业务精通、操作熟练的窗口工作人员作为授课老师,反向督促前台工作人员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促使联合办税服务中心所有人员及时关注和学习最新的税收政策。

用好“两种手段”,管控能力迭代升级。联合办税服务中心采用智能管控、轮值管理两种手段,实现管理方式从传统管理向智能管理、精细管理的转变。一方面,启用集叫号、视频监控、数据分析、窗口调控、服务评价、绩效考核为一体的智能管控系统,实时监控办税服务中心人流情况、突发情况,实现了对窗口工作的全面监控。依托智能管控系统的考核评价功能,结合个人岗位绩效考评办法,对办税场所的工作人员进行绩效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利用智能管控系统的分析、预警功能,及时调整窗口功能应对业务高峰,分流纳税人。另一方面,制定轮值管理制度,对联合办税服务中心实行人员统一管理,由国税、地税办税服务场所负责人轮流担任总值班长,具体负责请假批准、调休安排、纪律督查等事项。总值班长借助信息系统查询、日常巡查记录等方式,掌握窗口工作人员办件数量、服务态度等情况,在各类评先评优中予以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