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积极谋划2018年农村基层党建与服务经费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2 15:35 来源:组织部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提升农村基层党建与服务经费保障已经形成一套较为完备的推进机制,民生工程各项任务得到了有效的落实。2018年,旌德县委组织部在总结2017年经验的基础上,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推进民生工程高质量实施,农村基层党建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

      一是摸清底数,强化保障。年初,对全县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各村人口数进行了重新核定,对村干部基本报酬和村级运转经费需求量进行了估算,并制定了经费发放计划,确保资金保障足额按时拨付到位。

      二是严格管理,兑现奖惩。每月对村干部考勤情况进行督查,对不遵守考勤制度的村干部,按照村干部专职化管理有关规定给予相应惩处。制定村“两委”干部考核细则并开展年度考核。建立村干部报酬正常增长机制,统一为符合条件的村干部购买城镇职工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继续落实好村干部医疗补助制度。

       三是巩固战果,争先进位。2017年全县73个农村党组织均达到标准化建设创A标准。通过对照标准化建设创A方案逐村分析,逐村制定实施方案,细化方法步骤,强化监督措施,2018年对有条件的农村党组织要实现2A以及3A标准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