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庙首镇练山村以全域旅游践行“两山”理论

发布时间:2017-11-21 15:28 来源:庙首镇 作者:马婕 浏览:
【字体大小:

庙首镇练山村以全域旅游为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之间的转换器、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之间的双面胶,紧抓发展机遇,为旌德县创成全国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提供基层样本。

一是找准特色。依托古树、古井、石人山等优质资源,以生态保护性开发为根本,以“土”“清”“闲”“乐”为吸引点,走乡村休闲观光体验游之路。二是找准项目。以练山四季花海项目为杠杆和突破口,让村民实实在在看到增收致富的成效,让市场看到旅游发展的潜力。目前已打造古竹里精品民宿、绿梅生态山庄、石人山景区、练山九曲湖等项目,四季花海景区新增花海迷宫和亲子乐园景点,练山树屋民宿正积极推进。三是找准对象。明确旅游面对人群为都市人群,主打家庭出游。根据游客心理需求在卫生环境、服务质量上下大力气,练山村建设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三大革命”迅速推进,新建停车场、共享厕所各2处,石板游步道400米,村庄“颜值”和便利性大增。

练山村坚持发展全域旅游践行“两山”理论,2017年度村集体经济预计增收22.6万元,农民务工收入增加约66万元,旅游综合收入约240万元,绿水青山不仅只是展示练山的一张靓丽名片,而且还成为练山可持续发展的聚宝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