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全科医生智能助手机器人成功落户我县贫困村

发布时间:2017-09-15 20:13 来源: 作者:朱于斌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14,我县举行全科医生智能助手机器人项目启动仪式,现场向全县8个贫困村和县医共体牵头单位县医院各发放一台由我县与北京经纶世纪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晶奇公司、好医生网共同研发的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着力补齐基层医疗服务“短板”。

一是智能服务好身手。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通过以建立“医共体+医联体+健康医疗网”为框架,以运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为手段,首批在全县8个贫困村配备全科医生智能助手机器人,着力补齐基层特别是贫困村医疗服务能力弱的“短板”,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努力构建全民健康保障网,积极推进健康旌德建设。

二是基层全科医生好助手。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通过常见病智能辅助诊断与治疗、远程(视频)医疗辅助分级诊疗、慢病智能化、规范化全程管理等,可为全科医生提供医疗健康服务的高效、便利、专业的智能助手,帮助全科医生实现国家规定的家庭医生、全科医生的医疗服务的职责,部署旌德县基层医疗服务机构,打造一个依托现有医疗服务体系、基于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创新基层医疗健康服务模式。

三是分级诊疗好推手。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通过预约挂号、转诊流程、电子病历/诊疗记录的自动建立和录入、相关医疗信息系统(如居民健康档案系统,电子病历系统,远程医疗系统,预约挂号系统等)的集成与对接等,提供更符合基层医生操作习惯的工作提醒,配合提供基层医生工作规则(如家庭医生签约、履约规则、重点人群随访服务频次等),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四是健康脱贫好帮手。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通过利用公共卫生服务平台加模块,抓取贫困人口在新农合救治诊疗所有信息(包括病人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疾病诊断名称、就诊费用明细清单等),移动终端APP获取贫困人口救治所以信息,实施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中医药健康管理,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开展健康教育,了解和掌握贫困人口的签约和履约情况信息,推进健康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