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农委启动2017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

发布时间:2017-07-26 08:33 来源:县农委 作者:甘俊强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县农委水产站在孙村镇玉屏村开展了以“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活动,这标志着我县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正式启动。

活动中,县水产站制作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牌四块、宣传光碟一张,出动宣传车两辆,重点在孙村镇玉屏村、版书镇模范村、庙首镇庙首社区、庙首镇祥云村进行了定点集中宣传。

据悉,我县水生野生动物资源丰富,有平胸龟、金头闭壳龟、黄缘盒龟、中华鳖、光唇鱼、中华鳅、黄鳝等,其中不乏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但随着拦河筑坝、水生生物生存空间被大量挤占,洄游通道被切断、栖息地及生态环境受到破环,生存条件不断恶化,水生动物濒危程度不断加剧。为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我县采取自然水域禁止电、毒、炸、网鱼、自然保护区建设、增殖放流等一系列措施,建立初步的养护执法和监管体系。同时,通过水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的开展,增强广大市民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意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