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商务局(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商务局(供销社)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商务局2017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07 00:00 来源:旌德县商务局(供销社) 字体:[ ]

 

根据《旌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政办2018〔18〕号)文件精神,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现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年,我局紧紧围绕全县商务工作发展大局,建立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成立了以局长江雅为组长,姚贤福为副组长,郑松平、秦爱华、姚怡华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徐柳毅担任办公室主任。王普具体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我局定期组织召开研讨会,分析研究工作。我局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建立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和政府信息源头管理机制(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机制)。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按照县公开办统一部署,根据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各项要求,并参照《关于印发2017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对目录调整情况,新建了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精准扶贫情况和消费市场运行情况等栏目,完成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与目录调整优化工作。我局更加注重政务舆情回应,开辟了公众参与专栏,并充分利用部门信箱、在线调查、网上咨询、投诉受理、群众心声等多种互动渠道,主动发布重要政策信息和群众关心热点问题,针对网民反映的问题、意见和建议。2017年我局主动信息公开共计246条。

三、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一年里我局依申请公开0条,无不予公开得情况。

四、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不收取费用,无减免的情况。

五、依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涉及政务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也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项。

六、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本年度我局在政务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设立了专门的政务公开信息员,明确了各科室政务公开报送信息职责,但离省、市公开办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以下三点:1、政府网站信息更新速度仍需加强。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商务信息板块的内容虽然按相关要求及时更新,但更新不够及时迅速,更新内容的规范程度仍需要进一步加强,这从一定程度上反应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方面还有所缺漏。2、与媒体协作宣传力度不够。我局门户网站信息虽已报送发布,但点击率与阅读量远远不够。在政务公开上,运用网站、窗口、展板等惯常方式比较多,与媒体协作较少,利用媒体宣传较少,宣传方式单一,公众知晓率不高,尤其对部门工作动态、政策法规的宣传较为欠缺,广大市民对商务工作动态了解还很不够。3、政策法规解读发布不够。

(二)2018年我局将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1、进一步完善政府网站信息更新。落实由分管领导牵头,监察室监管,业务科室负责,将政府门户网站商务板块的内容进行及时更新。同时,明确责任,加强督查,确保商务信息更新及时。2、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学习与交流。加强与省市县区商务局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协作交流,不断学习省、市公开办相关文件精神,将政务公开当成2017年度一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3、积极回应解决市民的各种诉求。进一步规范工作机制,加强调查研究,积极稳妥地解决好市民通过12345热线提出的各项诉求,努力树立政府形象和部门形象。

 

 

 

旌德县商务局

2018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