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公报 > 2022年第5期 > 部门文件
  •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06-00330
  •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 发文日期

    2022-06-30 10:52
  • 发布文号

    财农村〔2022〕4号
  • 关键词

  • 有效性

    有效
  • 信息来源

    旌德县财政局
  • 主题导航

  • 信息名称

    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推广应用的通知
  • 内容概述

  • 浏览次数

    960

关于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推广应用的通知

【字体大小:  

各镇人民政府、县农商行、邮政公司旌德分公司、县邮储银行、县农行:

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推广应用是省财政厅推出的一项便民举措,广大农民群众对全省惠民惠农政策、补贴项目清单及农户补贴情况通过一键扫码查询就可轻松知晓。为进一步推进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推广应用工作落实,提升我县扫码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二维码扫码程序:

①打开微信扫一扫→扫财政惠民惠农补贴二维码→惠农政策→宣城市惠农补贴政策清单→右上角县区选择旌德县。

②打开微信扫一扫→扫财政惠民惠农补贴二维码→补贴查询→输入姓名或身份证、银行账号(必填)→点击查询。

二、工作要求:

(一)1-6月份,我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扫码率位于全省倒数第四,为此,请各镇、各代发金融机构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开展安徽财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推广应用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深入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我县二维码扫码率力争在9月底达到30%(按全县农业人口12万人计算,扫码次数达3.6万次),12月底达到50%以上(扫码次数达6万次)。

(二)各镇要广泛动员,深入村组加强宣传,要在各基层站所、办事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等场所张贴二维码,要通过微信、媒体广告、上门推广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加强宣传推广(上门宣传中农户没有智能手机的,工作人员可以用自己的手机填入农户的身份信息及账号进行查询)。

(三)各代发金融机构要与各镇密切配合,在基层银行网点张贴二维码,银行网点对办理业务的群众要积极宣传,引导农户群众进行扫码,争取我县扫码率在最短时间内取得较快提升。

(四)省财政厅2022年将二维码推广应用工作纳入对各县绩效考评,财政部门按照省财政厅要求,从今年开始将二维码推广应用纳入对各镇农村财政管理工作一并考核,并与各镇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资金分配挂钩。对各代发金融机构将二维码推广应用作为财政(金融监管)部门考核金融机构的一项指标。同时,对二维码推广应用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到位的代发金融机构,财政部门可以视情向省财政厅汇报,建议取消其代发合作资格。


附:安徽财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


旌德县财政局     

2022年6月29日